無尽川

喜欢一个人喜欢到逼着自己十项全能

【笑伪】年夜

个人故事

人物属于他们自己,不上升真人

=============================================

今天是除夕,家里冷冷清清只有虚伪一个人坐着,他开了电视却关掉了声音。桌上还摆着快要冷透了的饭菜和两副碗筷。

微笑是前天回家的,那小孩一脸慷慨就义的样子和他说:“伪酱我要回家跟我爸妈摊牌了,大过年的他们估计也不好意思收拾我,嘿嘿,说不定能成呢。”

虚伪不是没表示过要陪他回去一趟,既为表诚意也是想实在是要挨打了他这个外人上去挡一挡说不定也就算了。不过每次他刚想开口,微笑就摇头,最后临上飞机前,虚伪手里还攥着自己那份机票。

微笑抱了抱他,笑着说:“伪哥,我怕我爸妈急起来连你一块揍,我舍不得。”末了又加了一句“伪哥,能成我就立刻叫你来,别担心了,我是亲生的,他们不会打死我的。”

话都到这个地步,虚伪再坚持也是无用了。

怕是情况不好,虚伪看着电视里熟悉的主持人愣着神,这都两天了,微笑一个电话都没打回来。虚伪想,莫不是那傻子真被打死了。

灯被他关了,客厅里黑蒙蒙一片,只有电视的荧光。虚伪留了门口的一盏,他怕微笑回来以为没人在家。

外面的鞭炮声已经渐渐起来了,虚伪看了眼手机,已经快零点了。

应该是不回来了。

虚伪正想躺回沙发上,门就响了。他顾不上脚麻跑去开门,手还没按上门把手,外面就传来微笑带着鼻音的声音。

“虚伪,你等下开门。”

虚伪无力地握着把手,额头靠在门上。不用想,外面的小孩肯定是哭了。

“好了吗?”

“好了。”

他打开门的一瞬间,还带着外面寒气的人就抱住了他,受了天大的委屈的样子。

“别哭了,微笑,没事的。”虚伪摸着靠在他肩上的人,像安慰一个小孩一样轻拍着微笑的背,“没事了啊,别哭……别哭啊。”话还没说完,他自己的泪就掉了下来。

“我没哭。”微笑囔囔的鼻音听得人心疼。虚伪脑子里乱七八糟想了一堆事,他好像又一万句话要对微笑说,又好像没有一句话。

“大过年的哭可不好啊,再哭今年要哭一年了啊。”虚伪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最后冒出这样一句话。

“门口站着冷哈,先进来吧。”

看来这小傻子挨了不少揍啊,虚伪递给微笑一杯咖啡又仔仔细细看了看他的脸。这左青一块右紫一块的,得亏微笑长了一副纯良的脸,要不然坐个飞机得被盘查一天。

“疼吗?”虚伪碰了碰微笑脸上的淤青,“谁打的?”

微笑握住虚伪的手,靠在他的身上,像一只受了伤委屈的大狗狗。

“我爸,我妈也有打,她下手轻。“

“……打那么重?“

“算轻的了,“微笑低着头笑了一声,”你没见我爸那个气啊,差点要断绝父子关系。“

“不过也正常啊,他儿子喜欢男人,他能不气吗。“

“要不是我弟弟拦着,在那发誓以后生一窝孩子,说不定我爸要打死我。“

微笑扯着嘴角笑得难看:”你说啊,伪酱……是不是我网上多了,同人看多了,我真以为所有人都能接受男人喜欢男人了。“

“伪酱,我是不是太傻了。“

虚伪苦笑了一下,本来就是条艰难的路,选了就是选了,硬着头皮也得上啊。他姐姐是能理解他,跟着也给他爸妈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就这样他家里也只是放任而已,时不时还想介绍个女朋友给他。这个世上,连这样的家庭都是少的吧,大部分人谈起来,还是不接受。

“别想了,微笑,没事的。“

手机嗡嗡地响,虚伪瞥了一眼,微博推送上说外面下雪了。

“微笑,别想了,来阳台看看雪吧。“

虚伪站起来走到阳台,哗的一下拉开了阳台门,冬天冰冷的风裹着细细的雪花直往他身上扑,微笑跟着他来了阳台。

外面是节日中深夜的城市,满满都是喜庆欢乐祥和的空气。阳台很冷也很暗,虚伪却不想回去,被冷气一冲,他现在清醒多了。

“要不要放烟花,“丢在阳台上细细的几根烟花棒好像有点受潮,不过虚伪也不嫌弃地拿起来分给微笑一根,”过年,凑合着也放一下。“

两个大男人站在阳台上,一人手里一根小烟花。烟花太小了,蹦出的火星没几分钟就完了。不过这两个人的心也不在烟花上,倒也是无所谓大小了。

“挺好看的。“虚伪随手将剩下的木棒丢在地上,其实他心里乱糟糟的,盯着烟花看也一点印象都没留下。太冷了,这一会站得他就感觉全身都是寒气,身体都冻得僵硬。他转身想往屋里走。

他还没迈出第一步,微笑一把拉住了他,这时一朵巨大的烟花在飘雪的夜空里炸响,映得阳台都亮了一瞬。虚伪背对着微笑,他不知道微笑此时是什么表情。他的心跳得失去掌控。

“虚伪,“背后的那人声音透着少年的青涩,但也已经有了成熟男人的稳重。

“虚伪,我不怕的。”

“虚伪,只要你不走我就什么都不怕的!”

“虚伪,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只要你还在,我不怕难!“

“虚伪!“微笑几乎是在吼,虚伪感觉拉着他的那只手都在抖。

“从我喜欢上你的那一天,我就知道会很难,比排位上榜还难,比学着做主播还难,比想办法找你一起玩游戏还难。但是虚伪,给我个机会,我会劝我爸妈的,我弟弟的也在劝他们,虚伪,我能成的……虚伪,等等我好不好,就等我一会就行,虚伪……“

微笑在虚伪甩开他的手的那一刻几乎要死掉了。但是下一秒他就被虚伪抱住。

虚伪的声音沙哑低沉。

“说什么呢,微笑。“

“像个男人一点,别哭了。“

“我怎么会把你扔了呢,小傻子。“

“以后我陪你吧,什么都行。“

零点的钟声敲响了,电视机里那几个主持人无声地张着嘴宣布新的一年的到来。城市里铺天盖地的是鞭炮烟花隆隆的响声。

微笑没听清虚伪最后说了句什么,但他知道肯定是那句自古以来人类用来表明心意的话。

感情这种事,表露再多的心意也莫过于“我爱你”一句罢了。


评论(7)

热度(162)